【Blog】 曾體驗露宿者的啊壽對《麥路人》深有感受 + 9月有感及投資心態


分享之前,同大家講一下第一期債券分享已經發出,主動的債券分享者如想討論可到
https://arshouinvest.blogspot.com/2020/09/bond-research.html 一起討論

想分享的朋友請按以下步驟,就可以得到債券資訊:

  1. Follow 及 Subscribe 啊壽的投資星球
  2. 按此觀看活動詳情
今日啊壽想講得話題都多,全是有感而發,整天講投資相信大家都累,9月份啊壽作出左不同方面嘗試,我希望Blog 不止是 “TAKE” 而是雙方互動的 "GIVE and TAKE" 。大家看見9月份有

基本上以上的idea 來自谷友,在此非常感謝你們的idea (能做得我都會盡量配合),因為既然有緣相聚就嘗試多一下,希望大家多多支持往後的活動。

另外,啊壽有聽到有谷友建議如加強stickness 可以搞一些優惠,因此啊壽9 月都特別地做了一個ptt 介紹《啊壽的投資星球》市場方向,人流多少等等,向不同的證券行查詢為我們啊壽的Blog友提供優惠。
啊壽差不多每家都有嘗試電郵 如:富途牛牛,Webull,華盛通等,當然 FT ,TD ,IB 亦少不了。希望之後人多了,他們會找我合作(樂觀der)。其實以上都係我希望能合作的公司,因為他們平台都係好好用,能給我點優惠已經好正。希望之後能夠為大家提供
記得 Follow 及 Subscribe 啊壽的投資星球。

--------------------------------------------------------------------------------------------

投資心態,其實是對外多於對自己,在TG谷中,我與另一位谷友Chris 都有同樣感受。首先IB又黎落雨收遮加margin 開始,加上近期股市波動,啊壽在谷中見到部分谷友開始擔心幾時call margin 要抬定錢入IB。其實我都看到3月自己的影子,以下可以說是警世文
我希望剛入/剛到《啊壽的投資星球》的Blog友能夠細看,因啊壽是血淋淋的寫出自己的心情,啊壽自己都會看回這篇文章。啊壽經過3月份,一直積極的看回其他公司業績,看到部分穩健的公司特別是REITS,看到他們Gearing 都只係16-20%,因此我都會以他們為role model 放在自己的固定收益組合(係!我沒有放棄固定收益組合,只係再加多個定期定值組合)。

有留意啊壽的Blog 友會看見啊壽9月出文比例係少左好多睇翻 Blog Archives 8月出文有15篇,9月都係得9篇,啊壽亦無打算追文。

除了之前啊壽出【Performance】2020 啊壽固定收益組合8月分詳細檢討 都有講過9月份都會相對文靜,近期都係買入非常小量 TDA 外,基本上動作都是偏少,(原因與之前看法【Stock Research】TDS- Telephone and Data Systems, Inc Q1 Financial Result分別不大)。

--------------------------------------------------------------------------------------------

《麥路人》trailer 

其實呢套戲基本上2019年尾/2020年頭上,疫情下先到近期上映。點解甘想睇,係因為啊壽自己曾經有訓街頭經驗,天氣太冷就入去麥當勞睡。其實這都是大學時期參與的路宿體驗,現在印象依舊深刻。

一開始啊壽就要交出所有電話,口袋只餘下10元及身份證,參與時間正正冬天,我們一群人在油麻地流年,在果欄撿紙皮,一來可以賣掉,二來可以晚上當床墊睡。

基本上紙皮也不容易拿到,有些是已經給附近的婆婆預約好拿走,幸運的我們最終拿到果欄老闆一些次一點的紙皮紙皮,帶著紙皮走過不同路宿者地方隧道,天橋底及街邊,看看晚上睡覺的地方,但午飯沒有下肚子的我們,只能到附近的公眾水機喝水,餓了只能喝多一點頂著肚子。

賣掉手中紙皮,手中總算能買到一個飯盒在晚上公園吃,這是我吃過最香的飯。我們最後走到尖沙咀文化中心空地睡,寒風刺骨。我們幾個走到麥當勞,以為可有有覺好訓,點知麥記冷氣仲凍過文化中心,在旁的露宿者基本個個都發抖,麥記員工經常有意無意打掃,發出的噪音加上強勁的音樂更加難以入睡,最後只能拿免費熱水,依舊在文化中心呆坐。

啊壽找到以下影片說明了上述狀況

電影可以講是充滿灰色,因為露宿者為應付生活疲於奔命,更遑論可以往上趴的動力。啊壽見有影評所講有部分場口可以做地更煽情,但其實這就是他們的生活,寫實就算再努力生活都趴不上去,露宿的人生只有更多得不如意,身體慢慢往下走,精神越來越差。

今次亮點可以說係郭富城(啊王),由當初《三岔口》,《寒戰》,到現時的《麥路人》啊王的演技在上一層樓,由一個場口轉至另一個場口啊王情感上表現得非常連貫,明明想見家人但又有愧對的內心爭扎表現得剛剛好。

第二個 我想講的是張達明,場口唔算太多但每次都係落點準確,雖然是場口不多,但功力深厚,尾場與啊王最後的對白都有牽動情緒。

當然,整套戲有都係好戲之人,相對而言楊小姐比我感覺演技上有點停濟,究竟係啊王演技跑得太快所致?歡迎留言討論。

Next Pro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