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ance】2021年 7 月固定收益組合表現更新

 

 7 月份固定收益組合出現負回報 -0.51% 7月份組合無大上大落,但係7月都有相對地多的交易進行。

廣告時間: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買杯咖啡比啊壽吖

7 月份增持 及 減持/贖回交易如下:

增持:

  • LGEN-Legal & General Group PLC
  • 1310.HK-香港寬頻
  • 1883-中信國際電訊
  • 659-新創建集團
  • AFFS-AmTrust Financial Services 7 25 Subordinated Notes Exp 15 Jun 2055
  • REI.UN 16JUL2021 CAD15 Put (自動平倉)
  • Pembina 4.8% 2081 bond 
沽出:
  • 1310.HK-香港寬頻
  • J85-CDL Hospitality Trusts
每月派息金額分佈:

7月派息成員如下


港股股票組合:

相對6月組合比較,組合目前持份額最大為 659.hk新創建集團 ,其次是1883.hk中信國際電訊,第三就係中國電信,當中最期望可以持有一個更大的份額在1883.hk,但GTC仍然未到價因此都仍然需要等候。期望1883 及 659 可以持有一個差不多相等的份額,將派息得到的金額買入組合持有較小的股票上。


新加坡股票組合:


基本上除了沽出
  • J85-CDL Hospitality Trusts
其他持股依舊,期望當新加坡實行與COVID 共存時初段,將組合中不分次要的商場及酒店REITs 沽出,但會並不急於還錢,盡量會簡略持股至物流及Data Center


 US Bond 組合

買入Pembina 債券,其實都並不是全為收息,當其時啊壽正尋找Enbridge 正想買入作長線持有,在資料搜尋中找到Pembina ,由於正在搜尋股票期間想收住息先,同時又碰上TDJ ,TDE 贖回,因此拿部分贖回金額買入Pembina 4.8% 2081 bond
簡單講一下,Pembina Pipeline Corp是位於加拿大西部和美國北達科他州的綜合中遊能源基礎設施公司,其區域管道表現尤為突出。公司經營超過9000公裡的傳統碳氫化合物管道和1,650公裡的重油和油砂管道。其實隨著越來越多環保人士妨礙油管鋪設,基本上呢類network分佈將顯得更值錢,(當然我不能說到2046 之後會否所有物件都走電放棄石油供應),但目前依舊非常依賴石油管道,而且在目前“稀缺“ 的情況下,非常吸引啊壽眼球。期望第四季可以買入Enbridge 及 Pembina

US ETD 組合




ETD 組合加大左AFFS 同時將Redeem 左既TDJ TDE 轉買入到港股投資組合,從而減小對ETD 派息的依賴,畢竟這個都是一直是啊壽固定收益組合及詬病,續步將ETD 贖回的資金放到其他地域投資,畢竟過分依賴這個派息工具都不是一個太好的架構。

總結:

經過兩年多的現金流運作,最大問題基本上是要克服上年3月時“對疊式下跌” 風險,心態上已經有定心裡準備,按目前槓桿比率1.2 計,基本上已經到達我當初設定的上限,請參考啊壽之前槓桿運作文章
因此,如果遇上要買的標的都不能超過1.25x 經量控制在當初可控的範圍(最重要是心理承受度)。

在現金流方面,其實不同派發頻率的標的,對啊壽的組合同樣重要,因為在組合中正正確乏每月派息的標的,因此 8月份將會在買入SSF 以配合不同程度的需要,  時高時低的派息金額實在難預算,因此啊壽期望能夠在第四季嘗試在買入多點SSF / 其他收息產品。

希望可以在 半年度,季度,每月都能夠平衡地派息,配合買入標的需要。

廣告時間: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買杯咖啡比啊壽吖

文章亦刊登在Stockviva









Next Pro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