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啊壽竟然搞社區學堂 - 啊壽的青年社區理財工作坊介紹



大家有看啊壽blog 都知道,之前啊壽有參啊亦個社企比賽, 一直都希望能夠為目前的青年人做學校以外的理財知識以至到職業導向。

之前在社企比賽中,啊壽曾深入中小學生不同學校,受訪的同學們基本上都希望能夠學習到一定的理財知識,但呢方面的知識基本上都係集中在富裕的一群,相對而言低收入家庭的學生一直都覺得這方面的離他們很遠

訪問中同學中大致可以分為兩類
第一類:總會說“家境貧窮,放棄升學的念頭,準備投身工作,就算一有錢就買PS5”,他們有聽過投資大多自父母的“啟發”,細問他們父母投資知識來源。最常聽到的是“他們都是在《交易現場》認識,聽到的都是什麼股價上的阻力位及支持位等,但他們好像不清楚公司在做什麼,面對的風險”

第二類:相對第一類,他們會生性一點的就會想繼續進修,當我們討論到投資話題,他們是感興趣,可惜的是常規的教育沒有涉獵到這方面的範疇,想認識但沒有渠道學校根本沒有這方面的導向,而且他們都有一個疑問,投資是否有錢人的專利。

訪問後,啊壽感受特別深,因為啊壽同樣是草根出身,認為知識都不分高低,期望可以讓理財知識滲透這類青少年,灌輸一個正確的理財觀念。

因此,啊壽嘗試接觸不同的青年中心,以免費理財工作坊方式,向各區的青年中心說項,可是多次都收不到對方回音,有部分更認為這會否是一個宣揚賭博的工作坊,即使解答他們當中的疑慮但仍然未能成功進入他們社區青年中心主管的“思考範圍”。

結果讓啊壽非常洩氣,啊壽明白社區青年中心其實抱著“唔做唔錯”的觀念,當涉及到有風險的話題都經量避免。基本上,啊壽連嘗試機會都沒有,亦以為這個想法已經石沉大海,但當上一次啊壽訪問Youtuber 蛙姐及與朋友深受啟發後,啊壽希望能夠作出新嘗試,可惜在社企思維下,能夠得到這方面發展的funding 實在非常困難。

因此,啊壽有初步有一個想法,嘗試舉辦

成年人版本的網上收費投資工作坊

講座每次計算

  • 掃描以下QR code $150
  • 講座方式會以zoom進行
  • 每次講座約60分鐘
  • 每次只會接受10位朋友

暫定內容包括:

  • 投資心態
  • 投資會考慮模式
  • 特殊的投資買入機會
  • 在不同時期應該買入邊類股票 等等
啊壽會將網上收費投資工作坊部分收益舉辦免費青年實體理財工作坊,由於當中涉及場地租用,教學資料準備等,希望能夠可以定期舉辦,在有實例實證的情況下,說明社會正正需要這種服務,最希望是當工作坊可以走進各區的青年工作坊以至學校內。

期望今天一小步,成為將來的一大步



Next Pro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