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啊壽的周末睇樓團-馬來西亞移到香港的樓盤

 上周日,啊壽同母親大人吃過午飯後去睇樓

今次睇樓最主要的是讓母親大人看看海外樓,畢竟這個樓盤由馬來西亞遠道而來,相信很多小型的地產鋪都會有貼出這個樓盤的海報。

啊壽未免影響到對方的銷情,在此就不公開樓盤名稱。

首先,講一下這個樓盤的地點

坐落雲頂旅遊設施旁,著名的旅遊勝地,一梯月有10伙,戶型︰一房,二房,二房雙匙,三房三匙及特色單位,而且這個項目是服務式公寓(即是酒店項目,這個非常重要稍後會提到為何重要)

(上述位示意圖,並不是該單位展銷相片)


當日的展銷聽只是準備二房雙匙給我們觀看(上述圖則),單位實用面積是896sq ft , 我們的動線是由上圖左手邊先看,推門一看實在非常有一種香港Studio flat 的感覺,煮食位置非常小,連啊壽母親都不禁說“邊有位切菜。甘Q細”。 啊壽都有同感,因為馬來西亞單位基本上啊壽見過當中最小的一個,反而母親大人最讚歎就是單位的單位的廁所。

再走進單位中間,母親已經意識到這個設計不就是酒店connecting room 的設計嗎? (因為母親一直都以為這個時住宅) 並問及地產代理說“是否包所有家具包括家電”。代理此時非常大方的說“我們會包精裝修之餘,還包括所有您看到的家電”


(上述位示意圖,並不是該單位展銷相片)

母親大人看到上述家電再看她的模樣,我已經估計到她開始有點喜歡,之後我們步行到露台,代理開始介紹附近位置景觀,他說“鄰近榴蓮園,荔枝園,菊花園...xx園 .....xx園” 基本上可以想象得到的園都見到。(強!)景觀開陽,代理接著說“香港人最喜歡開陽遠景,但馬拉人反而喜歡內園景"(我有點思議.....) 

之後我們看到露台外有浴缸,又有一個特大露台下, 基本上在香港難以匹敵,再走到房間的右手邊(從客廳入),客廳說不上寬敞,但家居擺設的確讓人心動,但始終展銷廳,難以看到實際狀況。


(上述位示意圖,並不是該單位展銷相片)

其實平常人見到上述美輪美奐的裝修基本上已經非常心動,啊壽當然都有幾台客人上這個展銷廳看單位,啊壽當時問這個單位距離中心吉隆波有幾遠,代理就講有24小時接駁巴士,如駕車需要45分鐘,這個相信都是馬來西亞不需要塞車時候的時間,但有去過馬來西亞的朋友都應該領教過塞車問題嚴重。

到坐下談一下價錢, 基本上約101-120萬馬幣,買家可以買入後可以租回給發展商,讓發展商幫手租出,而發展商有一個保證回報7% ,當然代理都非常明白,香港人一聽到保證回報都會有戒心。

這為代理都非常醒目,即刻說“是否聽上去好抵,但其實發展商賺的更多,因為每一間房可以租出約1500-1800港幣 所以發展商可以收到約30%回報率,因此買家只能收到當中7% ,這個會是“雙贏的局面” (但你要記得的是你要一個月30日full lease 先至會有30%)

\

當然代理都有補充說明,因為疫情下很多馬拉人都會國內遊,因此房間都很高出租率,並指向電視“你睇有位youtuber 都有推介,人好多........下刪3000字”

之後我們都想到,這個樓盤究竟如何管理? 代理說(不知道真還是假)我們問及,如果我買入單位後,自己用而又有部分單位由發展商租出,咁安全管理會否難以處理? 代理說“這個樓盤,會有兩個管理公司管理,一個管理住宅,一個管理酒店”(難以令人相信)。其實你可以幻想到你的鄰居基本上“日日新鮮” 安全與否,實在值得考慮。

在馬來西亞買樓,很多人都會說住宅都會有法律文件保障,其實都唔需要太擔心,但其實有部分物業並不受監管,特別是近期流行的綜合發展項目,如文章開初提到這個項目屬於酒店式公寓,並非住宅項目,馬來西亞政府會視之為商業項目,即是在樓花期間有可能未能收到保障。

大家可以看看以下video參考:


想知道發展商用什麼方法吸引買家及啊壽看法,詳細文章請到以下網址詳細閱讀:


最後啊壽想分享一個影片給大家,是今年1月拍攝目前雲頂狀況







Next Project

留言

張貼留言

謝謝支持
記得支持一下啊壽的投資星球的廣告 及
Follow 啊壽個Blog 以便收到啊壽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