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 Fixed Income Portfolio】二月份新固定收益組合檢討




看文之前大家請先支持《啊壽的投資星球》廣告,你們的支持才是啊壽繼續下去的動力,

並且請大家請Like 啊壽的投資星球的Facebook 同 Follow 及 Subscribe 啊壽的投資星球


睇翻啊壽 New Fixed Income Portfolio 運作,有17/12/2020 開始到目前以已經有兩個多月, 運作可以講係不過不失,啊壽曾經係 Stock Viva Live 曾經有提及過操作,但可以講得唔係甘好,聽唔明既朋友可以到New Fixed Income Portfolio 新固定收益組合(ELN+Short Call Strategy)重溫

例子就會用啊壽實際倉去演示

上年12月時,啊壽先Short Put  中電信(728.hk)行使價$2.2 接貨,上面文章都有提及過啊壽是有心接貨,因此當係落一個有錢收的 limited buy order。

同時,啊壽趁當時中電信(728.hk)股價低迷時買入正股(下圖示)。


之後,啊壽趁中電信(728.hk)有幾次大反彈,都會趁機Covered call, (因又貨在手),鎖定利潤,即使對方不行使權力,啊壽亦收到期權金。最近一次,就係當大家認為傳統股上升時,啊壽再做多一下Covered Call,將所有持倉鎖定利潤。

啊壽不排除,市況再回調下,short 近期一點的put 以方便日後Covered call ,目前正股有8.73% profit ,但這個市況中電信,有這樣表現,我不意外,畢竟中電信(728.hk)確實出現質變,價值需有所提升。啊壽每次交易後,都有在Stock Viva 記錄,有人即刻問及啊壽是否不看好。

其實啊壽對中電信屬中立偏好,但有時看到屬前鋒的科網股都開始回調,升到電訊股呢類舊野,啊壽就大膽估計離調整不遠,所以當天都short call 收錢先。如在回深多5-6% 會考慮short put。 


同樣屬於New Fixed Income Portfolio 的加拿大部分,啊壽就不及操作中電信靈活,Rio Can CAD 15 Short put 相信只能享受到期權金收益,沒有set 買入Rio Can正股,令到整個運作十分被動,既享受不到升幅帶來的好處外,亦小左期權金這類額外收入,可以說是一大敗筆。

其實當刻應該買入,再用期權修正,整個流程相信會流暢很多,現在著實有種,被牽著走的感覺。


總體來說,拉上不下New Fixed Income Portfolio 可說不過不失,有改進的地方,目前仍然是試驗階段,未算十分得心應手,但總算開了一個不錯的開頭,希望之後能加入其它underlying asset 配合期權操作。

Next Pro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