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y Action】2021-01-12 UZE and BAMH

 


2021-01-12

買入:UZE 及 BAMH

買入價:24.7 (UZE) 24.64(BAMH)

買入原因:

買入UZE 相信大家都不意外,因爲自WFH 后基本都係電訊收入爲主,原因之前都有提及不再多述,可參考以下文章

另外,買入的BAMH則是新加入,Brookfield Assets Management 係加拿大公司持有BPY BEP BIP BBU ,基本上公司業務十分廣泛, 基本上都不用擔心其財政狀況,是次BAM 發行的是ETD , 4.625% Coupon rate at par , 啊壽是次買入價為24.64 yield 側為4.69% ,息不算高但隨著債息高企, 類似公司債調整相信會維持一段時間,因此啊壽希望在調整期間/Below par買入.


Next Project

留言

  1. 前輩, 這兩隻ETD我都有留意, 亦BELOW PAR入左UZE。不過我見BAMH同BAMI都有DEFER條款, 請問會不會有問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謝謝你的問題, 這個要看個人狀況, 因為該延遲條款說明,延遲的利息會累積在下一個利息支付日支付,直至支付完為止。即是到期時 ,BAM 怎樣都有付出他們該付的金額,如果閣下是每月需要提錢的投資者,這無疑會是一個障礙。我是因為組合在12月時累計了股息/債息時下買入,個人需要來說不需要趕急地提錢,因此買入後我個人都是持有至到期(懶~~~~)。有看過我的組合都知道我每隻ETD 都不會持有太多

      刪除
    2. 多謝解惑。小弟剛開始建立以現金流為主的組合, 打算以每月利息再投資。

      另外, 亦多謝你BLOG的文章給我的啟發。

      刪除
    3. 果然眼利,其實投資路上我永遠都係虛心學習的學生,下次可以登入google 留言,以便我同大家交流

      刪除

張貼留言

謝謝支持
記得支持一下啊壽的投資星球的廣告 及
Follow 啊壽個Blog 以便收到啊壽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