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l Action】2020-06-22 賣走所有 2隻頗失望的新加坡 REITS RW0U豐樹北亞商業信託 及 P7VU 和記港口信託

2020-06-22
賣出
 RW0U豐樹北亞商業信託

賣出價:0.95
成本價:1.25(不計派息)

P7VU 和記港口信託
賣出價:0.155
成本價:0.361(不計派息)

賣出原因:
更改組合配置,賣出所有的RW0U -豐樹北亞商業信託及 P7VU -和記港口信託,首先這兩隻REITS 佔組合分別新加坡REITS組合為 4.9% 及 1.5% 。

先說 RW0U-豐樹北亞商業信託, 很多blogger 都有持有, 部分對其評價亦相對身高,但啊壽只能按自己組合做調整

  • 個人來說,對其表現實在有點失望,之前社運雖然有保險賠償,可抵銷期間帶來的虧損,因此啊壽亦嘗試給他多一點時間, 但其後其管理又不見得有如何改善,之後又來一單“水舞間”,啊壽明白物業管黎一向都係“拖得就拖”但這種大病,相信一定有先兆,既然你這個REITS 組合靠又一城“單天寶至尊”,可以想象物管維修班底已經出現問題 ,這是我對其比較失望。
  • 另外,疫情下越民生生意越有持久力,以又一城格調,管理層需要重組租戶組合,但當中的難度亦不小,因為又一城不能大幅度地改變成為民生商場,這需要一定時間讓市民消化。改變既需時,改後又可能不討好,啊壽對此相對悲觀,又一城甘有名即使疫情過後,社運又會再臨,經營環境非常不樂觀。
  • 大環境零售悲觀,租金及續租率,管理層亦直認有其難處。
因此賣出RW0U 對於個人而言屬於理由充分

另外,講一下P7VU和記港口信託 
  • 基本上係一個字就可以概括賣出原因 “貪” ,呢支REITS 絕對貪其高息相對股價,但同樣因為貪,股價直奔黃河,加上港口業務受限於美國及中國貿易戰拖累,兩國“吹雞”回國建廠或移至其他東南亞國家,相信進一步的減少雙方往來,派息相信會進一步減少。
持有多年依舊唔生性,實在唔必要留戀,其實我算沽得遲,其他blogger早早同P7VU講byebye

兩隻REITS 賣出後會暫時還新加坡借款,有適合的目標才再次入手,暫時留意緊 NetLink ,今日有嘗試過,但未能買入,稍後會補上Stock Research of NetLink

現時 新加坡收息組合如下:



如大家想知道啊壽最新的交易動態請Follow 我們的網誌


https://www.blogger.com/follow.g?view=FOLLOW&blogID=8614186069350452446


記得同時加入我們的Telegram 群組:


https://t.me/arshouwelcomegp




Next Project

留言

  1. 止蝕可能係好事
    機會成本實在不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我放係呢2隻成本仲高,睇唔到將來

      刪除

張貼留言

謝謝支持
記得支持一下啊壽的投資星球的廣告 及
Follow 啊壽個Blog 以便收到啊壽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