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ing Activity】近期相對頻繁的交易活動-Future Balance Fund

 最近啊壽都做左好幾個換馬動作,亦希望可以藉此文章釐清思維。

如果你一直都有追啊壽的文章基本上啊壽都未必會有太大改動,但近期發生的事情太多惟有作出改動。

組合動作分為兩個部分,固定收益組合動作相對特別多,而增長組合部分只買入平常都小有提及的股票

先講增長組合:

買入:1989.HK 松齡護老


買入此股票基本上都留意護老市場一段時間,當中上市只有兩隻 2189.HK 及 1989.HK 松齡護老兩間公司,2189.HK 一直都有買入持有(但佔比唔算多)其實一直都想買埋另一間護老院,松齡護老,其實未有新聞報道疫情前,啊壽都有考慮過將所有嘉濤沽出,畢竟目前按政府管理情況,疫情仍然需要一定時間處理,但眼見持有低過1% 基本上我都小理會。

直到日前1989 松齡護老 出現一個斬倉式下跌後,眼見難得一見的下跌情況下,基本上賭博心態買入,當刻基本上沒有任何公告,其實心底裡都最希望既結果係大股東押股斬倉就最好。

究竟所謂的主要股東是誰?

點至最後公告屬於主要股東買走公司2.68% ,由於公告字眼一睇實在有種可以隱瞞的感覺, 因此特意搜尋該名董事局口中的主要股東是誰

在David Webb 網站中發現有一個相似的數字,剛好符合公告提及沽出的百分比,該股東的名字:

Astrum Capital Management Limited (HK)
阿仕特朗資本管理有限公司



睇翻數據, 阿仕特朗資本管理有限公司由8/10/2020 開始買入1989.HK 松齡護老,由於松齡護老一直都未有進行任何批股等動作,因此資產管理公司佔松齡7.64% 買入價格為$1.31,基本上由買入直至 2/3/2022 都未曾沽出任何一股,直到3/3開始 資產管理公司開始以$ 0.34 沽出相較前日(2/3)收市價 $0.68 discount 一半。及後的一個交易日(4/3)基本上可以說係不問價以0.249 全數沽出。


而翻查新聞,的確老人院可以說經歷前所未有困境,亦看不到有實際上的援助,有做院社的谷友更加提及到,基本上照顧員更加出現崩潰的狀態,人手出現短缺,可能因為次消息下,阿仕特朗資本決定估清所有持股。

在尋找阿仕特朗資本資料時候,啊壽嘗試尋找資產管理公司是否與松齡護老有關連,但就目前資料顯示就未有顯示,暫時相信只屬於投資形式入股松齡護老。啊壽好奇阿仕特朗資本管理過往績究竟如何?

翻查2021年季度業績阿仕特朗資本管理屬阿仕特朗金融旗下,因此可以翻查該報表,如果沒有新錢加入下其資產淨值無論是中期業績及最新的季度業績,都有上升情況,是否能夠一口堅定說是insider 交易,這個仍然未有證據支持。

究竟邊個夠膽呢個時候買入?


有趣的是當啊壽決定買入此股時,突然見到有一個大手買盤出現,一查之下另一位佔1.x % 的股東亦藉此將自己的持股“溝淡”。該行就是松齡長期股東由$0.92開始買入 (佔松齡 0.01%)持有至現在達 1.62% 

這證券行為結好證券,而行動開頭亦與阿仕特朗資本管理有限公司一致,而且早於阿仕特朗資本之前沽出,但到星期五(4/3)竟然以$0.249買入前幾天沽出的所有貨,這個情況實在耐人尋味。

啊壽對此行一直都沒有特別好的感覺,但一家數學好的證券行會在此價位迅速補回,個人會買入小許,看看之後有任何轉變,當然啊壽都考慮到這可能是待客人持股,所以啊壽才會當期權形式買入作短期賭博。

後記

其實打這篇文時,啊壽曾經想提及早期波仔溢價7.7億入股(約$1.647)約公司52%股本 ,而目前整間公司市值只有3億,雖然這個消息並不能夠作為指標,但係另一角度想,雖然啊壽唔認為波仔或其班底有好強能力逆轉,但以這口價買入,應該平過波仔入股既,一於睇下有無下文😆。

下一篇,將會講述固定收益組合買入賣出記錄。

上述文章亦刊登在Stock Viva

Next Pro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