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2021年啊壽的投資星球組合及blog的去向


 

2021年出現好多大家意想不到的事情,當中有高有低。我慶幸有當時開blog 開TG group 時候認識到大家共同嗜好的朋友。

當時的我都是一時意氣開blog 寫下自己投資的心路歷程,但寫下寫下開始認識到不同同好一起討論現金流收息,不論係之前的【Bond+Reits】到現在的綜合現金流收入組合,加上TG group 友好分享期權收息方法,既可以顧及到防守亦不忘進攻。

啊壽開始固定收益組合基本上由一個好粗糙既概念開始

好多人都認為龔成投資選擇來來去去離不開2800 盈富基金,我唔清楚大家有無睇過《大富翁致富藍圖》(本人並不認識龔成,亦都無意慾sell書)但最大既得益是龔成在書中提到買入民生股票。

其實這個概念觸發留意香港民生股票(其實我寫文途中亦一路釐清自己持有港股思維),畢竟香港屬於自己主場,完全零持股都不容易。

基本上我自己曾經情緒地完全沽出所有港股,但係問心香港仍然有自己價值,買入的都係自己認為現金流強的公司,都係個句可已選擇的真的唔多,就算真係國內的公司,自己都盡量小參與,特別是名氣大的公司。

很多人會提到,港股基本上無升幅,的確是令人失望,我自己都不會抱太大期望,但同樣的物業管理股,香港的尤其是大公司(並不是 2340.昇捷控股這類3-4線公司,前身新昌營造)。相信暫時可以買到有小許規模的就是331.hk 豐盛生活,當然啊壽TG Group 曾經一起討論過的 66.hk港鐵也有物業管理,但純物業管理的展示就只有331.hk 豐盛生活。

其實相對啊壽會叫期待是香港發展商拆物業管理獨立上市會更加好。

拓展海外面向加拿大

加拿大持股基本上與之前group 友 Eric 兄分享一樣,主要持有相對較多的ENS 其次就是 ENB , PPL
大家未知到是什麼其實已經早早有人分享在youtue 


基本上入場門檻異常的高,其實ENS 佔整個組合百分比亦在Top3 之列,可惜的是LTV 非常的低並不能夠過分倚重及需要減低槓桿去控制風險。

2021年買入加拿大股基本上已經完全將所有新加坡REITs 持股放棄,更幸好遇上油價中間有調整下,買入pipeline 行業股票代替。有Group 友在Clubhouse 中分享到,可以嘗試買入國內的pipeline股,派息高差不多有10%以上。

基本上完全是兩個故事,國內的管道股比較“精準”(今時今日真係小心用字,我指的是文學上),“完美地運用到資本在自己的業務上”,完美的公司實在需要配上完美的人,自問我不完美實在不配擁有中完美的公司。前幾年的曾經持有過管道股票,但有意投資的朋友實在有強大的心臟才考慮

相對而言,外國的是比較“粗糙” 對數字不太敏感,因此股東們會比較容易在此粗糙的數字上取得利益,不完美的公司正好配我這種缺憾的人。公司管理基本上“離譜 及 混賬” ,點解有D甘差既management 做管理層,我人就係甘中意幫人,所以都買入幫助他們。

Blog 聯誼活動


在新的一年能夠認識到大家,開左一次Clubhouse 聚會,基本上原定45分鐘的casual chatting 到3小時聚會,實在有很多豐富的話題, 但年紀越來越大,夜訓實在難搞。雖然時間長但係我們有很多同的話題。

我希望能夠在 2022 年可以開多點 Clubhouse , 如果有圖標及大家有研究分享會以zoom 做分享,大方向係大家能聚首分享自己知識,我期望的是大擔分享,哪怕你是做手工藝或許是任何行業,因為啊壽覺得人生太短,你不能嘗試不同人生但係你可以聆聽到別人的故事。

人少少係最多聽到分享的事,因此每次啊壽都只會邀請在blog 下留言的30位朋友(今次唔計,當然同學會已經是必然成員內有很多高手)。

期望大家在新一年可以事事順心,現金流等被動收入更上一層樓。

最後交代一下一件舊事【青年理財社區理財工作坊】

其實啊壽曾經接觸一間慈善機構,以他慈善機構名義著手寫Funding ,但可惜的是區議會未有太感興趣,因此轉到募集政府以外funding支援,有趣的是理財工作坊得不到區議會心,但網站入門工作反而可以,因此來年當完成網頁設計工作坊後,希望可以重啟理財工作坊,因此場地及其他成本計算後都有一定數目,因此2022年亦希望可以做到。

其他的計劃亦希望在頭一季度同時進行,落實後希望可以能夠再同大家分享。

以上文章亦刊登在Stock Viva 



Next Project

留言

  1. 壽兄,我諗香港嘅物業管理公司,比較大機會係溢價放俾國內同行,而非IPO。港資退中資進,大概喺各行各業都係一個明顯趨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近期有個deal 昇柏控股(2340.hk) 基本上呢間物管行內臭朵,華潤買左其實都好,但係入股之後要慢慢提高ceiling 就好漫長

      刪除

張貼留言

謝謝支持
記得支持一下啊壽的投資星球的廣告 及
Follow 啊壽個Blog 以便收到啊壽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