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g】啊壽背棄置固定收益?開始投資加密貨幣?!

 


其實係主題都已經開宗明義說明啊壽開始嘗試投資加密貨幣

我對加密貨幣仍然在認識階段,寫這篇文章純粹想分享一下我為何有轉變思想,當中過程如何演化由完全拒絕到開始接受。

首先,我想再一次聲明一件基本上啊壽一開始“絕對並不認同加密貨幣的價值”,因為這類投資基本上並不與股票,住宅,車位,商鋪一樣。

股票-

上市公司為你帶來價值,你會相信公司可以利用“品牌”,“技術”, “壟斷” 低位等等,為你的投資帶來價值上的增長,你期望公司管理層領導下,你的投資可以Free Ride on 上市公司帶來的利益。因此,絕大部分人都會投資在股票上,因為你覺得可接觸到,相對容易理解。

如你持有 領展(823.hk),期望可以分享到有資素的管理層為閣下的投資帶來收益。




住宅-

當然係顯而易見的剛性需求,你見138呎的上水新盤都可以超額認購,可想而知大家對樓的需求何其渴望,之前去過屯門的箐雋睇樓都以為165呎,應該唔會所有單位賣出。

實地睇過樓單位實在非常小,當日業主經紀+我們兩個人已經非常逼,原業主同帶樓位經紀講,希望盡快賣出,買入太子唐樓,言談間聽得出有後悔買入,未過3年就想賣樓。

出門口之時,經紀更大大力sell "基本上賣一間小一間,非常罕有,要盡快決定",我當然理解係因為可以食兩單佣金,我好奇一問以為有好多吉單位,但我實在係太年輕,經紀說“基本上全數賣出”,翻查一下呎價到達 $19xxx一尺,重要係有價有市場。




車位,商鋪-

基本上,大家有睇過李根興,鄧成波細仔買鋪賣鋪,基本上拒地商鋪供應非常小,若果係黃金地段更加非常值錢,在物以罕為貴的情況下,更加推升到商鋪價格上升。

此類情況同樣出現在車位上,之前在投資班上認識了一位大叔,他只是在中午吃飯時候看到車位出售,但是車位都只是30-40萬左右買入,但他自己都意料之外,今時今日,竟然到達150萬一個車位。

 


上述投資,我相信你同我都有一定的認知,但當我遇到自己認識範圍以外的事情,我相信大部分人同我的反應是一樣,"加密貨幣是騙局","是媒體吹捧出來","既得不到大眾承認,又唔可以買賣貨品/服務,難以成大器"。

在大學時期,我一直對加密貨幣抱著這樣的觀感,直到一位主修社會科學大學同學提到世界的未來,他並沒有minor Finance任何科目,但係對美國QE印影印銀紙的行為,非常不滿,為何一張"In God We Trust" 既paper note 就要相信,為何我們並相信Bitcon (當時Bitcon 都只是 US$250-US$300 一粒)

呢位同學更身體力行,買入10粒,以證明世界並非只有美金才可以相信(其實對他來說,係對法定貨幣投下反對票),當然今時今刻證明他可看法是對



當時的財務的我基本上,對於呢位同學只有一個概念,他對理想,對未來的期望就好似創世紀的葉榮添,見到自己的無煙城落成一樣,當時我對拒他的演講基本上充滿疑惑,更枉論對Bitcoin 投下信心一票,要記得,當時並沒有什麼“幣少,火燎心”。


大學時期,我相信不只一個同學同我提過加密貨幣,無獨有偶兩位都是主修社會科學系。
近期,Bitcoin 上到超過6萬以上一粒,我想起這兩位同學對Bitcoin的信仰。

看到這裡,啊壽估計大家心想 "一定係Bitcoin 上到6萬以上,啊壽眼紅見人地升先追啦" 

但對於啊壽而言,我會問自己一句

我係咪太快封左自己接收頻道? 

我係咪太早抗拒新事物的來臨?

我是否已經不能夠接收新事物?

這樣的反思對啊壽來講反而更為重要,加密貨幣對啊壽來說是是工具,事情令到自己有深一層反思反而更加重要。

我係咪錯過了什麼?

我的恐懼令我對事物卻步?

我重申,加密貨幣對我來說是工具,是接收事物的工具,我並不是遊說你買入/投資,我只是分享我對加密貨幣思想上的轉念,當然啊壽亦見到監管當局對加密貨幣的取態,以至外界對加密貨幣的接受程度亦大幅度的改變

我亦不知道對/錯, 我也在嘗試這些新事物,或者呢一刻我的心情就像《試當真》

沒人可以斷言什麼是不可能


上述文章亦刊登在 Stockviva 中


最後
大家都知道啊壽正在籌備青年理財講座,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詳情可到以下面鏈結閱讀詳情:


Next Project

留言

  1. 或者加入少量到組合中,降低風險,輸左都唔會有太大影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會視之為學習多過投資, 因為唔想太脫節,我同朋友講起時候,我基本上好似我老豆唔識用手機甘(唉~~)

      刪除

張貼留言

謝謝支持
記得支持一下啊壽的投資星球的廣告 及
Follow 啊壽個Blog 以便收到啊壽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