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Stock Portfolio】月供股票組合清空後,啊壽上ARKK契媽方舟?道路如何走下去呢?

 有看過啊壽的月供股票組合, 基本在較早期間已經所有的月供股票清空。

其實我都有想象過是否在月供股票組合中,是否依舊買入如我之前在blog 中提及過的ETF 

我會唔會繼續持有OGIG, CIBR, SPLG ,我當期時都有一段時間出現過一個想法,我是否應該維持月供組合?係人有我有,還是我只係為blog 寫文而維持?

但想左一段時間,我覺得係有需要, 首先我月供組合會用定期定值方法買入,我個人理解可以按這個機制買入一些波動較大的投資標的。

在這個情況下, 啊壽開始跳出自己的舒適圈,第一次買入加幣貨幣交易平台Coinbase 

買入Coinbase 原因:

Coinbase 係啊壽第一次買入的CryptoCurrency 相關股票,你可能會問(我朋友都有問我“點解你唔直接買Bitcoin”)但啊壽可能都算係傳統思維比較重一點,所以啊壽比較信心平台型的公司。

其次啊壽相對Bitcoin 對Coinbase 較有信心全因為Coinbase 傾向取得政府或監管部門認同,你可能會有思議,這不就是本末倒置,買加密貨幣就是因為可以去中心化,我為何買入這類收到監管的平台? 

嘗試一個愚笨的腦袋去想想, 如果我要說服我媽媽買入加密貨幣,跟她說這個會升好多的投資標的,但是沒有監管你怕嗎?我相信我媽一早已經聽不進去,因此Coinbase 走的路線主要是Compliance 為主的平台(起碼Coinbase 說服左我買入小許存貨)而且Coinbase在多國都是准守法規。

Coinbase 選擇走一條難走的路,但相對幣安而言可能目前未能走得太快,但我們明白要大眾安心買入加密貨幣以至到普及,基本上需要一定的“安全感” 啊壽認為這是Coinbase 正在搭建一個與眾不同的管道“Differenciation Strategy”

與此同時,各投行都開始建立CryptoCurrency 部門到投資區塊鏈業務, 都正正顯示著將來你都難以脫離加密貨幣的世界/生態。

(呢段如果你係覺得契媽係微信女可以直接skip)首先啊壽想說,啊壽並不是Big Fans of 契媽,因為在整個月供組合上啊壽從來都沒有打算登上“契媽的方舟”上,純以分析來說,啊壽都觀察了契媽幾個月的持倉,就算方舟基金都不是她的錢,她仍然需要跟持有人交待,因此啊壽認為 ARKK Cathie Wood 在某個程度上有一定的加持作用。

 買入DBC 原因:

其實DBC 係一隻商品為主的Tracking ETF  

  • DBC holding

其實買入商品ETF, 最主要是因為通脹預期,當然我們可以相信FED 如他們/市場預期 可以在通脹在一定程度下就會控制,但通脹能否真的預期中能受控?啊壽是有疑問,因此想在這個部分留一手,買入商品 DBC ETF 。啊壽唔敢講惡性通脹會來臨,現在只能按著目前情況作出相應的決定。啊壽亦在Stockviva 秒投有寫文章,請大家多多支持


總結:

啊壽暫時會月供上述資產,月供組合站啊壽整個組合中非常小,目前只有1-2% ,同時月供組合都是一個現金戶口,為的都不是讓自己有太多的部確定性, 持有的心態似Startup 做到就做,未能做到都無傷大雅。


Next Pro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