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ture Balance Portfolio】未來平衡組合暫放棄OGIG ,轉入以下股票

 首先,啊壽想同大家先講唔好意思,之前啊壽曾經提及OGIG,啊壽曾經都有想將OGIG 納入平衡組合中

OGIG 有過人的好處,包攬中美重要科技股,基本上非常適合懶人買入,但OGIG的好亦都是這隻ETF 的壞處


大家可以先睇睇OGIG Top 10 holding 當然大家都見到明星陣容,基本上都無咩可以輸,但當上星期內地政府加強監管國內mega corp 如之前到美國上市的滴滴出行(DIDI),正正掀開中概股重新估值浪潮。

再加上連登契媽 Cathie Wood 沽出中概股如騰訊,美團等。啊壽預期OGIG  會有一定調整,但可是在美國科網走強,中國科網走弱的情況下,此消彼長下OGIG 並無出現大跌,但其實集中睇中國科網股,基本上出現一個有意思的跌幅。

因此啊壽將視線轉向另一KWEB ETF ,大家可以看看KWEB Top 10 holding 


KWEB 持倉,如果大家睇好內地經濟,基本上KWEB 已經包攬左所有中國幾大巨頭。當然啊壽並不是全然KWEB 內所有的持股,因此只Capture 其中幾隻比較心儀的股票持有。

嘗試再收窄選項,看看Cathine Wood 沽出的目標:

更新 20/7 :

ARKK: Innovation ETF
已經將騰訊減持到 0.08%
騰訊再內地生活覆蓋有多大,啊壽就不詳細說明,想講的是騰訊改變社會的步伐,在上海工作多年實在比起競爭對手BABA 來得更快。

因此騰訊ADR 是選項之一

之餘另一隻正正是上星期市場唔討好的一種,燒錢未有盈利既公司,第二季度同樣虧損
 

當然這個虧損不意外,可以視之為噪音,因此可以撇除,即使上述業務仍然處於虧損狀態但其發展極度深入平民生活中,因此其網絡可以說是無法被取代。加上內地政府准許美團做“打車”業務,基本上都已經表明,內地並不滿意DIDI到外國上市。

內地政府某程度上發出一個暗示,期望內地公司到自己地方上市,才受到祝福,這個亦不難理解,所以想享受內地經濟復甦,基本上唔需要向外望,其實最好的已在身旁😄,你看Boss 職聘,滿幫集團 已經是一個 很好的例子。

因此 美團亦會納入組合成員之一

按目前情況先納入這兩隻股票, BABA 基本上都會買入,但係真係唔會係啊壽最第一選擇,但係又不能不買,只能Top 3 中只能派第三,畢竟騰訊似乎對監管方面處理會較有經驗,而美團某程度上得到國家支持,因此BABA在這個方面都相對前兩者都有所不及(你見阿爺較BABA 食紫光都知咩事啦),所以唔急於買BABA

文章亦同樣刊發在StockViva


Next Pro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