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formance】2021年 3 月固定收益組合持倉更新及詳細檢討

 

看文之前大家請先支持《啊壽的投資星球》廣告,你們的支持才是啊壽繼續下去的動力。


同時希望大家可以Like 啊壽的投資星球的Facebook 同 Follow 及 Subscribe 啊壽的投資星球,啊壽希望能夠短期衝破 120,000views ,謝謝各位🙇 

回顧:

遲來的三月份組合檢討,啊壽在三月並沒有做太多買賣,只是按一及二月繼續對GLOP 系列的優先股作出減持,並減持新加坡REITs ACV 及 AW9U, 另外GEO 2022 債券 贖回的情況下,轉增持GEO 2023債券及CJLU,以維持現金流維持在6.5% 以上,槓桿率在1.06,按上月比較上升約2%依舊維持在極低水平。

減持

  • ACV-Frasers Hospitality Trust @0.505
  • AW9U-First 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 @0.235
增持
  • GEO Group, 5.125% 1apr2023 @88.27
  • CJLU-NetLink NBN Trust @ 0.94

截止3月尾,整個固定收益回報為6.18%,按目前組合情況,會持續減持不斷加保證金要求的ETD/優先股,繼續靜候可增持機會。


為減小對ETD 及優先股依賴同時希望維持現金流前提下,繼續減持ETD/優先股換入債券, 但心態並不算積極,只係高位減以防回調情況出現。


按目前派息分佈,6月及12月終於破萬元,啊壽依舊經量平衡各個月份派息金額,按目前槓桿比率償還組合借貸實在非常充裕,但並不急需將槓桿擴大,畢竟近期固定收益可買的標的不多。

買入時機最多時間都係在10年國債由1.7%-1.74%既時候,債券價格有部分出現調整,時間在3月底到4月頭,啊壽亦買入小許長期債以增強現金流。

總體而言,啊壽個人在固定收益組合上並沒有太多的動作。除了上述變動基本上並沒有其他改變,當然見到部分底子不好的債券已經above par 就更加減低意欲。


另外,啊壽已經清空所有全天候股票持倉,全持有現金並暫改名為“Future Balance Portfolio”
同時,新固定收益投資組合, 基本上以食盡期權金,月內並沒有成交任何的期權,4月份會研究開發其他股票標的。

本月成交不多,略略講下組合狀況。






Next Projec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