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stment Class】自我創業系列-《我在家我創業 家庭CEO的斜杠人生》

 

👋大家看文前記得Follow and Subscribe 《啊壽的投資星球》 之前Follow 的朋友亦請記得Subscribe 
👍同時記得支持啊壽的廣告,你們的支持絕對鼓勵到啊壽持續出文與大家分享

另外,謝謝大家對債券分享活動支持,收到不少谷友DM 為何未有收到債券資料的電郵,其實都是現發給主動分享者優先,所以如果你仍然未收到,並不是啊壽沒有發出而是閣下沒有填表,啊壽沒有相關電郵記錄,所以大家如想收到資料請先到以下連結觀看詳情:
【Bond Research】啊壽的投資星球債券共享區表格


《我在家我創業 家庭CEO的斜杠人生》
簡介一下本書內容:

作者是個全職母親,同時成功創業;
她陪著孩子成長,又有經濟收入;
在她的人生裡,家庭、事業不需二選一,
多軌人生,完美運行,每一條斜槓都精采!
 
「養兒育女」與「經營事業」有眾多相通之處。
與孩子相處的經驗,搬到職場也適用。
教養孩子學到的「溫柔溝通術」,在職涯發展上是一大助力;
帶領團隊學到的「經營管理學」,也有助於經營家庭。
-如何在長期壓力下還能「微笑管理」?
-如何善用每天僅有的「黃金三小時」,創造最高產值?
-如何整合全家人/團隊,不求萬眾一心,但求理解每個人的心?
-媽媽CEO如何成為地表最強管理大師?
-當忙碌已成日常,你知道自己為何而戰?
 
兼顧家庭、事業與美好生活,不需有天賦,只要開竅!
本書讓你 竅門大開!

啊壽為何喜歡這本書:

其實這本書,啊壽想介紹很久很久,三月看後《HARD GOALS》目標設定管理 ,如你未看過這本書,可以看啊壽濃縮文章 之後就是這本書。這本第一刻印象對啊壽非常深刻,啊壽當時覺得疫情打亂了自己外遊計劃,所有 日本看房,上海闖蕩 ,廣州公司事宜,都一一推後,傻傻的待在家裡WFH,看到這本創業書籍而且是一位全職媽媽寫的書,啊壽就覺得更難得。


難關是動力,而非阻力

作者為台灣媽媽,當時候根本沒有公司能提供我彈性的上班地點或時間,讓我得以在家照顧孩子,又能同時工作。因此她逼迫創業,這媽媽心態非常好,她深明既然社會不容許,她就自己創造一片天,Wedding Planner 婚禮籌辦,沒有自己門面,員工,膽粗粗的嘗試。女兒出生是意外,但她看來是動力而不是阻力。


自己的人生,自己掌握

台灣媽媽創業8年達到財務自由目標,開始有了自己的辦公室,員工。她沒有因此多接生意,她希望能有個人生活節奏,在生意上軌道時候,她更移居到海外,她無忘自己初衷創業讓自己多點時間照顧女兒。


要創業就要打自己的仗

台灣媽媽手下有幾個得力助手,每每收到order就做得好好,但媽媽希望這幾位助手能成為核心成員,可惜都給他們拒絕,她明白的兵多將少,要創業就要像黑幫搶地盤,找新項目,為自己打仗,無事找事幹,埋頭埋腦去做,放下“被安排”的習慣

不能主動對自己殘酷,就只能等著別人對我們殘酷

很多人備眼前的安穩迷惑,“安穩”如像毒癮,上班下班,日復一日,如有一天不幸到來真不知道怎樣面對。被動的接收挑戰,躲於安穩的生活中,往往局限自己的能力,久了之後,自然很習慣對自己太過於溫和善良。主動學習,主動追求才是應有的態度。

在車子還能好好跑動時,就該準備「備胎」,否則車子爆胎了,就來不及了!記得永遠為自己準備新的戰場,在風平浪靜時,就徹底磨練你的能力與心理素質,你就能在這世上站得更穩,遠比遇到困難時再趕緊學習,來得泰然自若多了。

放下“但是”,才可成事

大家身邊身邊也有這樣的朋友,如想做一件事,就會講“我對呢件是看法如何,我認為應該......, 我分析就是......... ,有看法,想法,有分析,但是........” 。思考太多,行動太小。
人們面對新挑戰,腦海中會有很多“但是” ,如果我們可以將“但是” 著眼於“方法” 自然會產生很多行動,並不是立刻能做到,要在每次決定時,有著這個意識“放下但是,著眼方法”,可能會看到不一樣的世界

當然這本書還有其他精彩的章節,如她如何利用女兒上學的時間運作公司,如何管理自己的情緒等,以及當她移居到德國如何遙控自己公司,也非常值得閱讀,但啊壽將精髓部分寫出,希望大家有用,亦以此作為啊壽看書的筆記。

如想零成本交易美股,可在以下連結開戶,Firstrade 也是啊壽常用的證券商:

Next Project

留言

  1. 这本书的内容听起来很不错。美国也有不少全职妈妈在家创业,其中的一些选择了经营部落格并且做得很成功。爱理财也是因为疫情从今年3月开始在家上班,因为省去了以前上下班的通勤时间,于是对时间进行了合理利用,在5月初推出了财富之路部落格。

    爱理财@财富之路
    https://www.wealthyjourney.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估唔到我個blog 有馬來西亞的朋友,我也有看你的文章,因為我在香港,期待你分享多一些馬來的房地產資訊

      刪除

張貼留言

謝謝支持
記得支持一下啊壽的投資星球的廣告 及
Follow 啊壽個Blog 以便收到啊壽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