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vestment Class】房地產信託系列:公寓類REITS (番外篇)


除了公寓REITS外,外國總會有兩種另類的公寓REITS
如果你仍未看上一集公寓REIT可先看上一集
【Investment Class】房地產信託系列:公寓類REITS (17/8更新)(第四集)

其他REITS知識:
可到啊壽的投資學堂觀看

  • 預製房REITS 
  • 單棟住宅REITS


想講一下預製房REITS 是什麼,香港的朋友基本上沒有此類REITS 選擇,而美國只有3只REITS 可選。
  • SUI
  • ELS
  • UMH
預製房REITS
此類房地產REITS通常稱為移動住房,對於業主來說社區成本較低, 在外國深受退休及低收入人士歡迎。此類REITS會根據土地租約,將該土地範圍租給該租戶,租戶買預製房可安放在租約中列明的土地範圍上。 

除了提供地皮給租戶外,新型的預製房業主更會再其社區中提供主要社區服務,公共設施(如游泳池,娛樂設施等)。租戶需要每個月向業主交付地皮租金。雖然從技術上來說,租戶可以一個月請通知搬走,但係你都住左一段時間,搬遷成本會非常高,因此續租率好高,此類REITS現金流,可以說非常穩定。 



單棟住宅REITS
簡單說就係將一棟物業買回來,然後出租給原有業主或新租戶,通常業主會係經濟週期差或出現大衰退式才出手買入。美國會有此類REITS 可買,但香港通常都係大戶自己買後出租,香港人都難以受惠以上災難財,以下是單棟住宅REITS 選擇:
  • SFR
  • AMH
  • ARPI
  • SBY

啊壽遲下會有一個互動活動同大家分享,大家可以follow 啊壽的投資星球,詳程稍後會同大家公佈

大家如有相關意見, 希望大家在blog留言,以便我們進一步討論

如果想快D知道啊壽的最新資訊及交易動態記得Follow 我的網誌


Next Project

留言

  1. 回覆
    1. 希望對大家有用,我有看到你的買樓的一篇文,我都係睇,但係只能工廈

      刪除

張貼留言

謝謝支持
記得支持一下啊壽的投資星球的廣告 及
Follow 啊壽個Blog 以便收到啊壽最新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