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y Action】2020-05-22 國安法為香港帶來的利多於弊?自己都估唔到買 1883.HK 中信國際電訊


2020-05-22
買入 1883.HK 中信國際電訊
買入價:2.55
賣出:
買入原因:
國安法利多於弊可以說在不同角度下有不同解釋。
在這個風雨飄搖的時代中,啊壽跟大部分的blogger在中午前,曾經有一個買入念頭,考慮的股票介乎領展(823.hk)/置富(778.hk)之間,但喝杯咖啡冷靜一下,實在不用著急,既然係大事,一定需要時間消化,因此啊壽最後30分鐘先選擇買股,但由於中間仍然未能想出香港溢價問題,故最後買入的只係相對影響較小的澳門的電訊股中信國際電訊貪其“港資身份”影響低,啊壽估計下跌主要受大環境拖累,長遠來講,澳門電訊股似乎比香港更值得投資。

香港REITS估計在疫情後,更來多一次revalue 既情況,特別冠君產業信託(2778.hk),陽光房地產信託(435.hk) 即使民生商場亦不例外,相信調整幅度比疫情會更深。短期內買入香港REITS 可能性不大,從前啊壽買REITS 大插都會視為買入好機會, 但這個方法應該短期都不管用,回升程度至引到人再買入後先再考慮,香港這個時勢,需要再放慢買入步伐。

大家如有相關意見, 希望大家在blog留言,以便我們進一步討論

如果想快D知道啊壽的最新資訊及交易動態記得Follow 我的網誌


https://www.blogger.com/follow.g?view=FOLLOW&blogID=8614186069350452446
Next Project

留言

  1. 今日看文匯報,中電信賣成版廣告,支持成立國安法
    乖孩子,應該有糖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今次我都睇得幾灰,之前元朗西鐵站事件已經第二天翻緊工都估清港股,到今次影響比上一次大好多,民生REITS 雖然話影響不大,但係長遠黎講實在不容樂觀,今次中美事件,香港處於風眼,幸好我港REITS連估都只係3.4% (不值一提),所以影響相對小,但眼見大跌市,實在忍唔住出手買貨,但只能買澳門,我地邏輯是這樣

      刪除
  2. 近月最好不要掂收租股,大家也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今日港REITs今日有回升,但係近期“假身”太多,實在不宜買入,近期我想內地REITs有可能會拉近距離,當然近期看到無論廣州,深圳經濟大不如前,亦是一個考慮因素,如內地經濟真可以回穩,我可能先買入內地REITs

      刪除

張貼留言

謝謝支持
記得支持一下啊壽的投資星球的廣告 及
Follow 啊壽個Blog 以便收到啊壽最新訊息